top of page
  • Zoe Chuang

申內利爾 水彩試用文


本文首先要先感謝 Sennelier Taiwan 申內利爾台灣 的大方,來信邀請我試色,在這個系列水彩中總共有36色,他們請我選擇了24色來做試用。

收到包裹後,有一種聖誕節拆禮物的心情,愉悅度超高(真的是再次感謝申內利爾),二話不說立刻試色!

這個是我第一次使用法國申內利爾學生級透明水彩,本次使用的是管狀水彩(同時也有出塊狀的喔),第一印象是包裝也太有藝術家氣息了吧! 才拿到手邊就覺的氣質已經倍增,感覺帶出門寫生會相當走路有風(內心戲是文青畫家小戲碼)。

開始使用這個系列水彩的感覺是,顏料擠出來時,相較他牌質地相對濃稠。研究了一下才知道,原來申內利爾的顏料皆由法國原廠製造,使用與專家級同樣頂級品質的色粉,並以阿拉伯膠及獨家配方做為黏著劑。難怪擠顏料時,覺得膏體(新學的名詞)色澤特別的亮,跟過去用過它牌真不一樣呢!也由於顏料膏體濃稠,在沾取顏料跟推開混色時,需要多一點點的水分。

顏色方面,色彩飽和度都非常高,顏色乾淨清澈。也因為顏色多元,可以做出很多的搭配。想要特別一提的是,他們的綠色系非常的多,完全是我的菜,因此我特別選了所有的綠色系回來試一試。據說申內利爾未來也預計在推出12個新色,大家可以敬請期待。

(用了將近一個月後補充)畫了過後,覺得我所拿到的顏色也都很實用,不管畫各種靜物還是動物、食物,都蠻容易可以調和出來需要的顏色,自己最喜歡的色號是819樹綠和318普魯士藍,不過因為自己好像真的很少用到紅色系,尤其是深紅色系的顏色(623威尼斯紅、919印地安紅),反而都沒有什麼用到。總之有各種的顏色,大家可以在挑選的時候,先想一想自己平常喜歡畫的東西,選擇想關顏色多一點來畫,更實用喔!

382 views0 comments
bottom of page